有一種電影,看的時候痛哭流涕,看完之後纏繞餘韻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

裡面的台詞、場景和歌很觸動人心,

儘管以前並不是那麼喜歡這樣類型的大陸愛情片,

張嘉佳的文筆實在太厲害了,

讓人忍不住讀到都會再度回想到一些人生走馬燈XDD

 

同樣出自張嘉佳之筆的《擺渡人》也上映了是不是可以去看一下咧

 

--所以把它節錄在這裡--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書&電影名言節錄

張嘉佳《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

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看這部電影之後才發現鄧超聲音真的非常好聽!

每個人心中一定有幾個會讓你覺得很放鬆或TOUCH的DJ聲音吧!

 

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

如這山間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陽光一般的人,

溫暖而不炙熱,覆蓋我所有肌膚。

由起點到夜晚,由山野到書房,

一切問題的答案都很簡單。

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貫徹未來,數遍生命的公路牌。』

 

 

『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間清爽的風,如古城溫暖的光,

只要最後是你就好。今天,你路過了誰,誰又丟失了你呢?

 

『一個人終將擁有另一個人,一切都沒有關係,只要最後是你就好。

 

 

 

『在季節的車上,

如果你要提前下車,請別推醒裝睡的我,

這樣我可以沉睡到終點,假裝不知道你已經離開。

『世事如書,我偏愛你這一句,

願做個逗號,待在你腳邊。

但你有自己的朗讀者,而我只是個擺渡人。』

 

我們在同一個時區,卻有一輩子的時差。

 

我淋過的最大的雨,

是那一天你在烈日下的不回頭。

 

所有人的堅強,都是柔軟生的繭。

 

『我們都會上岸,陽光萬里,去哪裏都是鮮花開放。』

 

『我覺得這個世界美好無比。

晴時滿樹花開,雨天一湖漣漪,陽光席卷城市,微風穿越指間,

入夜每個電臺播放的情歌,沿途每條山路鋪開的影子,

全部是你不經意寫的一字一句,留我年復一年朗讀。

這世界是你的遺囑,而我是你唯一的遺物。』

 

*喜歡杜鵑在裡面的冷靜幹練!還有穿甚麼都好看

 

『一個人的記憶就是座城市,

時間腐蝕着一切建築,

把高樓和道路全部沙化。

如果你不往前走,就會被沙子掩埋。

所以我們淚流滿面,步步回頭,可是只能往前走。
 

 

『你燃燒,我陪你焚成灰燼。你熄滅,我陪你低落塵埃。

你出生,我陪你徒步人海。你沉默,我陪你一言不發,

你歡笑,我陪你山呼海嘯。你衰老,我陪你滿目瘡痍。

你逃避,我陪你隱入夜晚。你離開,我只能等待。』

 

『可不可以等等我,等我幡然醒悟,

等我明辨是非,等我說服自己,

等我爬出懸崖。等我縫好胸腔,來看你。』

 

『我希望買的鞋子是你渴望的顏色。我希望撥通電話時你恰好在想我。

我希望說早安你也剛起床。我希望寫的書是你欣賞的故事。

我希望關燈的剎那你正泛起困意。我希望買的水果你永遠覺得是甜的。

我希望點的歌都是你喜歡唱的。我希望我希望的是你希望的。

 


*劇中白百何&楊洋這對實在太可愛了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上帝會讓你付出代價。

照顧好自己,愛自己才能愛好別人。

如果你壓抑,痛苦,憂傷,不自由,

又怎麼可能在心裏騰出溫暖的房間,

讓重要的人住在裡面。如果一顆心千瘡百孔,

住在裡面的人就會被雨水打濕。

 

 

『總有幾分鐘,其中的每一秒,

你都願意拿一年去換取。

總有幾顆淚,其中的每一次抽泣,

你都願意拿滿手的承諾去代替。

總有幾段場景,其中的每幅畫面,

你都願意拿全部的力量去銘記。

總有幾段話,其中的每個字眼,

你都願意拿所有的夜晚去復習。

親愛的,如果一切可以重來,

我想和你,永遠在一起。』

 

 

『你如果想念一個人就會變成微風,輕輕掠過他的身邊。

就算他感覺不到,可這就是你全部的努力。

人生就是這樣子,每個人都變成各自想念的風。』

 

 

沒有很好的機會跟你說一聲再見,

以後再也見不到你。

比幸福更悲傷,比相聚更遙遠,

比堅強更脆弱,比離開更安靜。』

 

*劇中白百何&楊洋這對實在太可愛了又講一次

 

『終將有一天,我要背上行囊登船了。

不是那艘鋼鐵巨獸,只是一葉很小的竹筏。

我會努力紮起薄弱的帆,希望你能看見一點遙遠的白色。

或許在深邃的宇宙中,偶爾你能註視一眼。

那就會讓我知道,你安全地降落在另一片土地上,

歡歌笑語,我們已經記不起什麼叫作惆悵。

 

『韶光太好,怎麼走過都是辜負。青春太短,怎麼燃燒都是耽誤。

幸福太遠,怎麼奔跑都是駐足。不如潦草穿了衣服,

一路種花,一路縱酒,在碧水青山裏,寫自己的句子去。

白雲深處一回頭,年少時在山頂讀書。』

 

 

『我們在年少時並不知道,

有些樂章,一旦開始,唱得就是曲終人散。

 

 

 

『與其懷念不如向往

與其向往不如該放就放去遠方。』

 

『我知道自己喜歡你,但我不知道將來在哪裏。

因為我知道, 無論哪裏,你都不會帶我去。

而記憶打亮你的微笑,要如此用力才變得歡喜。』

 

“我愛你”是三個字,三個字組成最復雜的一句話。

有些人藏在心裏,有些人脫口而出。

 

我會承諾很多,實現很少,

我們會面對面越走越遠,肩并肩悄然失散。

你會掉眼淚,每一顆都燙傷我的肌膚。

你應該留在家裏,把試卷做完,

而不是和我一起交了空白紙張。對不起,愛過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表達方式,

如果你不喜歡,只能說明不是為你準備的。

 

『有些東西明明一文不值,卻不捨得丟掉。

有時候找不着還會急得坐立不安。

問題是他們越來越舊,越來越老,而我漸漸不敢看它們。

它們裝在盒子裏,放在角落裏,

像一部部電影。隨時都能讓我重新看到一場大雨。

一次分離,一杯咖啡,一個擁抱。』

 

『這世界上有很多東西,細小而瑣碎,

在你不經意的地方,支撐你度過很多道坎。

 

*前往的稻城真的非常美~

 

『有很多話想跟你說,但一直沒有機會。

我攜帶着它們穿越季節,掠過高架,鋪在山與海之間。

花盛開就是一句,夜漫過就是一篇。

黃昏開始書寫,黎明是無數的扉頁。

全世界拚成首詩,我愛你當作最後一行。』

 

『靠着樹幹坐下,頭頂滿樹韶光,

枝葉的罅隙裏斜斜地透着記憶,落滿一地思念。

醒來拍拍褲管,向不知名的地方走去。』

 

『遇到喜歡的人一定要先追,

因為你先追,頂多一開始丟點兒面子。

如果追到了,就說明你研究了她的愛好,

迎合她的喜怒,你已經慢慢滲透她的生活,

等你厭倦她的時候,她卻已經離不開你。

因此,在結局裡,一般提出分手的,都是先追求的那一個。』

 

『時間這麼快。你們很重要,

可以走開一會,但是別走散了。』

 

如果尚有馀力,就去保護美好的東西。

 

*跟想像的結局很類似卻又不太一樣,也是讓人大哭的一對

 

十年醉了太多次,身邊換了很多人,

桌上換過很多菜,杯裏灑過很多酒。

那是最驕傲的我們,那是最浪漫的我們,

那是最無所顧忌的我們。那是我們光芒萬丈的青春。

 

目空一切的,未必不自卑

沒心沒肺的,未必不悲傷

唉聲嘆氣的,未必不貪歡

斤斤計較的,未必不善良

所以,自己喜歡的,自己喜歡就好。

 

其實有滿腹話要說,

可對面已經不是該說的人。

 

『你的長相決定了他人對你的態度,

他人對你的態度決定了你的性格,

你的性格決定了一生的路。』

 

『人最怕的是相遇,最難的是別離,

因為一場邂逅可能就是翻山越嶺的回憶。』

 

*截然不同個性外型卻很契合的兄弟們

 

 

『我從你們的世界路過,

可你們也只是從對方的世界路過。』

 

『辜負誰,擁抱誰,犧牲誰,

幸福的路七拐八繞,眼淚微笑混成一團,

時間過去,一筆筆賬目已經算不清楚。』

 

『你的欲望,決定着你說話或者做事的方式和途徑。』

 

水太藍,所以想念漫出地平線。

風都留在樹林裏,所以葉子喜歡唱情歌。

陽光打磨鵝卵石,所以記憶越來越沉澱。

雨水想看愛人一眼,所以奮不顧身落到傘邊。

這些都是你的心事,只有我讀得懂,

別人走得太快,看都看不見。

白天你的影子都在自己腳邊,

晚上你的影子就變成夜,包裹我的睡眠。

 

 

喜歡上一個人,眼睛裡除了他什麼都沒有,

就連是被傷害,還拼命勸自己  挺住,

所以我們淚流滿面,步步回頭,可是只能向前走。

 

 

『我要告訴他,

如果沒有住在你的心裡,都是客死他鄉。』

 

 

 

 

 

『我住在你丟掉的那首歌裡面,懷抱所有音符,

我睡在你丟掉的那本書裡面,

封面封底夾着我所有的白晝與黑夜。』

 

 

 

其實聽著聽著歌,或是看著電影片段眼淚就會掉下來。

更別說電影從頭哭到尾以瀕臨崩潰邊緣XDD

 

 

 

實在很想印證到底是我太愛哭,還是年紀到了,

還是劇情真的太逼人......

 

 

裡面的每一個選角覺得都非常到位!

 

 

陳末(鄧超)的聲音、小容(杜鵑)的冷靜、么雞(張天愛)的率真、

茅十八(楊洋)的傻勁、荔枝(白百何)的笑容、

豬頭(岳雲鵬)的執著、燕子(柳岩)的放手

 

 

場景也非常漂亮

已經可列為人生必去超美聖地-稻城

 

 

如果你也有看請分享心得告訴我XDD

(感謝閱讀,若有侵權等問題請告知)

 

 

喜歡的話請幫忙按讚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okatebon/

李記。ok繃凱特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李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